新闻中心

​巴黎左岸小区被评为“消防安全达标社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3-21 09:14:11 
分享到

巴黎左岸小区获颁“消防安全达标社区”标牌。

众多“物业管家”齐聚一堂,学习巴黎左岸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各类软件资料。

巴黎左岸小区消防员现场处置小型火灾。

□记者 曹丹 文/图

本报讯“没想到小区的消防监控室很完善,消防管理制度也很好……”3月15日上午,正在巴黎左岸小区观摩的周口市经济开发区一小区物业公司管理员李先生告诉记者。一路上,李先生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回去准备当示范,并根据其小区的实际情况进行整改。

当天上午10时,周口市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周口市经济开发区综治办、太昊路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在巴黎左岸小区门前召开了消防安全示范社区现场观摩会,周口市经济开发区综治办领导,太昊路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消防大队领导,周口市经济开发区各办事处负责人,周口市经济开发区各社区消防安全负责人,周口市经济开发区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会上,周口市经济开发区综治办向巴黎左岸小区颁发了“消防安全达标社区”标牌,巴黎左岸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蒋涛向周口市经济开发区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消防安全工作的经验和具体做法,并邀请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巴黎左岸消防安全社区成果展示。

“我们用消防安全标语警示牌扮靓小区内一些不美观用电开关等,还设置了消防安全示范宣传栏……”蒋涛介绍,巴黎左岸小区在两个主要出入口设置了消防安全信息牌、悬挂了消防安全横幅标语,并利用该小区现有的资源(宣传栏、电梯广告、多媒体视频等)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周口市经济开发区各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通过考察学习,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将学到的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创新思路,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提高物业服务品质,让广大业主满意。

“今天的观摩,对于我们物业公司负责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我认为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很重要,物业公司与业主应该共同努力打造适合本小区的特色服务……”周口市经济开发区一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说。

周口市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队长汪清明介绍,巴黎左岸小区目前是该区首家“消防安全达标社区”,其消防安全做法为以后该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