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2019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3-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许皓

3月20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主持召开了2019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强军思想,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2018年武装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国防动员工作任务。

王国玺指出,各级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按照统筹协调发展的要求,正确处理好发展经济与加强国防建设的关系,自觉厘清“兼职”与“尽责”的认识,树立抓武装工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就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强军思想、自觉看齐追随的实际行动,自觉做到不论形势如何变化,党管武装观念不淡化;不论经济建设任务多繁重,党管武装工作标准不降低;不论领导职务如何调整,党管武装工作不断线,真正将党管武装工作作为“份内事”来推动。

王国玺强调,各级要立足有效遂行任务,认真抓好民兵调整改革任务落实,切实推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把有效随行作战保障和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集中力量搞好民兵潜力统计和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做到心中有数。坚持把落实调整改革任务和提升民兵综合素质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常态化民兵轮训制度和奖励机制,充分调动提高民兵参训热情,真正把太康县民兵打造成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过硬队伍。坚持把解决矛盾问题和提高建设质量结合起来。党委书记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深入一线解决好实际困难,要站在维护国家战略安全的高度,抓好武装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王国玺强调,要推进军地人才兼容发展,切实为党管武装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优质人才支撑。要积极推荐年轻人到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队伍中学习锻炼,采取分批轮训、资格评审、素质考核等多种途径,抓好军政素质培养和业务技能培训,在遂行国防动员任务中不断强化提高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使其成为党政机关培养锻炼和使用干部的摇篮。

王国玺强调,各级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中彰显党管武装成效。在地方经济建设中要有所作为。成为发展地方经济的骨干力量、技术能手和行业标兵,带头创业致富,模范引领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重大项目、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抢险救灾任务中要有担当。要把强军的基因注入太康民兵血脉,在遂行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不惧困难、能打硬仗不掉链子。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有行动。深入开展“军地平安共建”活动,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敢于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得上去、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上,城关镇、城郊乡、杨庙乡、转楼乡和龙曲镇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通报表彰了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优秀专武干部、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单位、党管武装好书记和先进青年民兵之家,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陈卫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