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郑阜高铁西华站:“舞韵西华”彰显特色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1-25 09:27: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售票厅的自助售(取)票机、候车厅休息座椅、检票机安检设备等设施基本安装到位……11月23日,记者再次来到郑阜高铁西华站施工现场看到,该站站房建设已近尾声,整体设计以“舞韵西华”为设计主题站房芳姿已经展露。

远远望去,红色的“西华站”三个大字格外醒目。站房整体轮廓犹如一个大写的“西”字,婀娜的姿态仿佛在翩翩起舞,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该站房整体设计以“舞韵西华”为设计主题,融入女娲飞舞时的优美身姿,造型柔美灵动,整体采用两侧形体承托屋顶的造型形式,一种承托感、力量感呈现在记者眼前,契合了西华当地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走进总建筑面积3980平方米、高18米的站房,宽敞、明亮、温馨的装饰风格端庄大方,又给人一种时尚现代的感觉。站房共两层,一层中间为候车厅,两侧分别为出站厅及售票厅;二层主要布置设备及办公用房。

经过检票机安检通道,乘电梯或步梯通往站台。该站站场设2台4条(含正线2条),设基本站台、侧式站台各1座,站台最高聚集人数为600人。

高铁站门外是占地150亩的站前广场,该广场是一座集交通、文化、娱乐、绿化美化、展示西华历史底蕴于一体的多功能中心广场,规划设计有停车场、景观亭、花池、景墙、花架、坐凳、地方特产展示用房等。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