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限行第一天,交警蜀黍上路劝返近百辆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12-27 09:33:53 
分享到


执勤交警劝返违规车辆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机动车按“号”上路

此次我市中心城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区域为:武盛大道(不含)以西,西环路(不含)以东,太清路(不含)以南,开元大道(不含)以北。限行时间共6天,不分时段和双休日,除新能源车辆外,所有私家车都要按“号”上路,即单号日只能通行车牌尾数为单号的车辆,双号日只能通行车牌尾数为双号的车辆。

中心城区通行顺畅

12月26日是中心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首日,按照规定车牌尾数为双号的车辆才可以出行。当日上午,记者在庆丰路、建设大道、中州大道、八一大道、大庆路等路段采访,发现有个别车牌尾数为单号的车辆在路上行驶,除此之外,整个中心城区交通秩序井然,通行顺畅。

“广大市民对限行政策认可,大多能自觉遵守限行规定。少数违规车辆在我们详细介绍限行措施后,车主都积极主动配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说,希望大家相互告知限行规定,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耽误正常行程。

交警劝返近百辆违规机动车

当日9时许,在中心城区中州大道与太昊路交叉口附近,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五大队大队长王海涛带领民警在执勤。看到一辆车牌尾号为7的机动车在等待红绿灯,王海涛上前对驾驶员进行提示:“您好,您的车牌尾数是单号,按规定今天不能在中心城区限行区域内行驶,请在前方路口调头原路返回。”由于当日是限行第一天,交警仅对车主进行了劝返。

10时许,在七一路与六一路交叉口附近,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三大队民警将一辆车牌为陕A****7的车辆拦停,告知车主限行规定。车主称,他对限行规定不太了解,以为外地车牌不限行。交警随后对其进行了劝返提醒,并让其认真学习限行通告内容。

据了解,当天共有近百辆不符合通行规定的机动车被交警劝返。“接下来,我们将采取定点和不定点巡查的方式,依法对违规车辆处以200元罚款不计分的处罚,同时通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切实做到监管无死角、全覆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说。

市民出行方式多样化

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首日,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出行,也有市民选择骑共享单车或步行方式出行,其中乘坐公交车出行是市民出行首选。市民徐女士家住中心城区八一大道附近,工作单位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前,她都是开车上班,因为车牌尾数是单号,26日她就在家门口乘坐16路公交车去上班。

据了解,限行通告发布后,市公交总公司立即启动限行应急预案,实时监控线路客流量,然后根据客流量决定是否增加班次,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由于限行车辆名单里没有“出租车”,这让的哥显得有点忙。当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庆丰路附近看到,有不少市民在路边“抢”出租车,这边乘客刚下车,那边乘客已经上了车。的哥郭师傅告诉记者,他从当日8时一直忙到14时许,刚才才抽空吃了午饭。

大多市民支持限行

25日晚,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市交警支队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限行通告。“我是车牌尾号单号车主,想找一辆车牌尾号双号车主,单号日我接你,双号日你接我,可好?”市民王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则消息后,他的不少朋友愿意跟他一起拼车出行。“限行虽然给我带来了不便,但我仍然支持限行。”王先生说,他会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降低车辆尾气排放。

26日,记者在中心城区大庆路、八一大道、七一路、庆丰路、太昊路等路段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有8位市民支持限行。支持限行的8位市民认为,限行可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重现“周口蓝”。1位市民表示不支持限行,其理由是居住地距工作单位太远,乘坐公交车出行不快捷,乘坐出租车成本太高。1位市民不表态。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