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流感凶猛!周口多家医院儿科爆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9-12-27 08:47: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12月25日,记者对周口市中心医院、周口市儿童医院等多家医院儿科探访发现,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孩子们扎堆生病,医院儿科成为最忙科室,儿科住院部更是一床难求。

25日下午,记者来到周口市中心医院门诊,一进儿科门诊区,家长带着孩子看病的人群熙熙攘攘,无论是建卡充值处还 是候诊处都排起长队,诊室外不断有家长抱着孩子就诊。才下午3点,很多医生当天诊治的患者已经接近50人次,一些专家号更是排到80人之后。在待诊区域的长椅上,还有很多抱着孩子焦急等待的家长。一位带着孩子前来就诊的家长表示,前来就诊的人太多,她已经等了大概一个小时。

在周口市中心医院门诊部输液处,数排输液座椅坐满了输液的患者,患者中绝大部分是孩子。在周口市中心医院住院部11楼儿科A、B两个病区,每个病房内全部住满患者,病区走廊已经布满加床,一些病人只能临时住在加床上。可以看到加床的编号,已经排到了50号之后。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与普通感冒相比,它不但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婴幼儿、老年人和存在心肺基础疾病的患者容易并发肺炎等严重并发症而导致死亡也成为它受人关注的特点;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

流感高发季节,如何让自己远离流感呢?记者采访了一位儿科医生,他表示,冬季气温骤降,儿童多患以发烧、头痛、咳嗽为主要症状的流行性感冒,其次是肠道问题。三类人要做好预防,5岁以下的孩子、65岁以上的老人以及慢性病如心血管类疾病患者,都要格外做好预防。日常预防方法包括家庭做好通风、清洁和消毒,出门戴口罩,平时勤洗手,易感人群还可注射流感疫苗。

流感以呼吸飞沫为传播渠道,近期人们尽量避免前往拥挤的公共场所,如果确诊为流感的,应做好隔离,患者充分休息。如出现咳嗽咳痰、咽部疼痛、发烧等症状,应尽快就医确诊并治疗。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