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少年先锋队周口市六一路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10-09 08:27:31 
分享到

张彩霞

金秋九月,国旗飘飘,队旗猎猎。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2020年9月28日,周口市六一路小学隆重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周口市六一路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大会庄严隆重

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

左健校长在少代会开幕式上致辞

左校长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少先队员寄予殷切希望。他说: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希望队员们从现在做起,点燃心中的理想梦、科学梦、创造梦、报国梦,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副校长张彩霞宣读少工委委员评选办法

宋静主任做少先队工作报告

宋静主任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的少先队建设情况,总结了成绩,查找了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表明力争创设少先队品牌,有效促进队员素质全面发展。

工会主席李红宣读了学校少工委候选人员名单。

与会的老师和队员们投出了神圣而庄严的一票,选举产生了以学校党支部书记左健同志为主任的第一届学校少工委。


师生举手表决选举少工委委员

左健校长和张彩霞副校长为学校少工委揭牌

李艺彤等7名少先队员当选为新一届大队委;耿梓锴、吕冠仪等126名优秀少先队员被授予红领巾一星奖章。

最后,大队辅导员步中海老师的带领全体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并庄严呼号。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嘹亮铿锵的声音响彻整个会场。

鲜艳的红领巾映照着少先队员的面庞,星星火炬闪烁着夺目的光芒。少先队的铮铮誓言响彻会场,立志建设繁荣富强祖国的梦想扬帆起航。

相信周口市六一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定会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满怀信心迎接挑战,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荣光!

[ 责任编辑:袁甜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