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棵梅树捐学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2021-03-11 17:34:2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高洪驰

“谢谢!谢谢!不久的将来,这些梅树将成为学校里面一道亮丽的风景。”3月11日,周口市文昌小学校长朱刚伟看着花满枝头的梅树高兴地说道。当日,周口梅园经理李萌将精心培育的一百棵价值不菲的朱砂梅、美人梅等梅树无偿捐给了周口市文昌小学。

据了解,李萌是周口梅园及文心雕园设计事务所的创建人,川汇区政协委员、周口市青联副主席、周口市花卉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2014年冬季,大学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的他放弃在北京工作的机会,毅然返回周口筹建梅花科研基地。周口梅园占地134亩,现有11个梅花种群、60余个梅花品种,是豫东品种最全,集生产、科研、科普、观光、公益为一体的“梅园”。

作为川汇区政协委员,李萌热衷于公益事业,尤其对周口的教育事业情有独钟。植树节前的一天,李萌结识了文昌小学校长朱刚伟。交流中,李萌了解到文昌小学校园中三季有花,唯独春初缺景,朱刚伟又注重学生的品德教育,于是决定以周口梅园的名义向周口市文昌小学捐赠品种梅树100株,也以此寓意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后辈经常引用的“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格言送给学校的小朋友们。

“哇!这些梅花好美呀!”“特别香!”当日下午,接受梅树捐赠仪式的几名老师和学生代表刚走进梅园,就被园里各式各样的梅树所吸引,迫不及待的观赏拍照。在几株骨红梅前,李萌向老师讲解了不同品种梅树的管理知识以及生长习性和花期。

朱刚伟表示,学校将精心管护这些梅树,让他们见证更多的小学生在“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寓意中茁壮成长。③7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