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商会党委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1-04-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蔡红燕

为学习圆方党建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沈丘县基层商会党建工作水平,学党史、悟思想、促党建、谋发展,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4月23日至4月24日,沈丘县商会党委组织各乡镇(办)商会秘书长(党委副书记)、异地商会党支部书记、商会党委委员等33人赴郑州市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参观学习。

沈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立文,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家骏,沈丘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室主任翟建,沈丘县商会党委副书记、郑州市沈丘商会会长、中建国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洋出席开班仪式。

夏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集中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精神,推动全县新时代民营企业“两个行动”创新示范县工作更好落实。他要求,各位学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严格遵守学院学员管理规定和课堂纪律,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听课,认真交流研讨,挖掘、总结、提炼基层商会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并有效运用到推进基层商会党建工作实践中,切实提高商会党委党组织工作的能力素质。各乡镇办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注意收集辖区内商会党员信息,并于6月底及时筹建成立党支部,做到应建必建,不留空白。广泛收集整理辖区内沈商沈才信息,建立沈商沈才信息库,打造好“乡贤家园”,落实人才回归工程,为沈丘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学员们在薛书记党建工作室进行唱国歌、亮身份、温誓词等主题党课仪式,并观看党建宣传片《我的中国我的梦之“网红薛书记”讲党课》。

随后,学员们在圆方集团党建工作者的详细讲解下,再一次参观了圆方创业纪念馆、圆方劳模星光大道、圆方党建纪念馆、圆方抗疫情展教馆等党建阵地,实地感受了圆方精神在抗击疫情中的真实再现及圆方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先进性。

开班第一课邀请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讲授《红船故事》《圆方党建的魅力》。薛荣围绕圆方集团是如何做大最强的、圆方基层党建工作法等理论授课,帮助学员充分理解圆方集团“围绕发展抓党建”的工作方法,系统掌握党务知识。

学员们参观了圆方党建教育展馆、河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路华大厦等,学习协会党建实践经验和楼宇商户党建引领经营的先进工作法,参观了展陈,聆听了红色故事,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感受了党的辉煌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

学员们围绕所学所思所获,在学习后展开分组讨论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提出好方法、好建议、好思路。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课程紧凑。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习了知识、更新了观念,锤炼了党性、提升了素质,帮助他们更好融会贯通,把知识运用到工作当中,开拓新视野、掌握新方法,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回去后,将积极把所学所获用于实践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目前,沈丘县被河南省确定为37个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示范县之一。此次培训也是沈丘县工商联、沈丘县商会党委贯彻落实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实践创新活动的具体举措。②10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