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荷花路派出所:件件小事暖民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8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侯红旗

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守护群众平安,是我们的责任担当。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荷花路派出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所民警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一件件暖心事,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小夫妻大意丢皮箱,民警辗转寻失主。2021年4月22日中午,荷花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有一个红色密码皮箱,已两天无人认领。值班民警张斌想到,既然是密码箱,里面一定放有比较贵重的物品,事主此时应该十分焦急,便立即驱车赶到川汇区汉阳南路的王记蒸饺店,将密码箱带到所里,妥善保管。但是失主在哪里?一时无处寻找,又一想,失主因丢失皮箱,可能报警求助,便马上查看其他报警记录,最后经多方寻找,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原来,一对新婚不久的小夫妻,蜜月的幸福使他们当天在饭后即簇拥着离开,竟然把密码箱遗忘在了饭店。当他们从民警手中接过丢失7天的密码箱时,看到户口簿、结婚证、钱包仍然安静地“躺”在箱子里,又感激又羞涩连声说:“谢谢!谢谢警察叔叔!”

民警耐心寻找“救命药”。2021年4月26日中午,王女士握着民警张斌的手,眼含泪花,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姐姐的救命药啊!”原来,王女士的姐姐在郑州住院,刚动过手术,急需一种稀有的维持术后安全期的特效药,经多方寻找,才刚从外地寄回,准备送往郑州,哪想在乘出租车到川汇区汉阳路地中海大酒店附近匆匆忙忙下车后,把药忘在了出租车上。当王女士要搭乘开往郑州的大巴时,发现药不见了,情急之下便报警求助,民警张斌等接到求助,火速赶到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先行安抚了心急如焚的王女士,便立即安排随行民警分头前往城区视频监控中心和市出租车管理中心,仔细调取查看监控视频,一帧一帧反复查看,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耐心艰苦的工作,最终锁定了王女士乘坐的出租车。当王女士接到遗忘的药品时,激动得不知所措,于是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王女士到郑州后专门打来电话,为人民警察的敬业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再次表示谢意。

一件件平凡的事,一个个温暖的瞬间。小事虽小,情却真,无论何时何地,川汇公安将一路相随!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