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2021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工业、服务业等9个重点项目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张猛 张志新


为巩固西华县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推动全县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按照全市统一部署,4月28日上午,西华县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西华海信精密电子二期等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华经开区举行。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下达开工令,县委副书记郭峰主持开工活动。县领导周晓燕、郭峰(县政协主席)、陈秉生、李海涛、张晓伟、刘贡献及海鑫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中义出席开工仪式。



林鸿嘉指出,此次与全市、全省同步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西华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的务实举措,又是西华县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抓手。今年第二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项目,突出投资拉动、基础先行,体现产业支撑、跨越发展,激发投资活力,增添发展后劲,对稳定经济增长、促进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力量。



林鸿嘉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实干家的时代。西华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充分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牢固树立“政治至上、发展至上、项目至上、责任至上、效率至上”理念,更加坚定“招商引资是生命线,重点项目是核心,开工是硬道理”的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恒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项目顺利实施做好要素保障、创造便利条件、化解实际困难,确保各个项目“无障碍”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手续办理、要素支撑、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全力提速,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延伸服务,真正当好项目建设的“金牌店小二”;各项目责任单位和建设单位要树立战略眼光,集中力量、集聚资源,精心组织、规划施工,在确保质量、保证安全前提下,聚精会神、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西华县上下要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加快掀起项目建设竞赛热潮,实现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西华县“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开工仪式上,西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海涛介绍了集中开工项目有关情况;西华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宋广良,周口市海鑫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中义,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坤先后作了发言。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和项目施工单位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西华县2021年确立7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30.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7.93亿元。在一季度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基础上,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重点项目,涉及工业、服务业和创新驱动、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加快西华县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打造“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积蓄新动能。①5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