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君邻搭建公益桥 安全救援进学校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4月27日,建业君邻会周口城市睦邻机构联合川汇区蓝天救援队一起,走进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关庄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一堂生动的安全救援知识普及课。

关庄小学是一所寄宿制留守儿童小学。2020年12月22日,周口君邻会发起,向学校捐赠“君邻童书馆”一座。“孩子们缺乏的不仅仅是课外读物,还有内心渴求的陪伴与温暖。也许,他们的愿望往往是最简单的一首歌、一支舞、一段快乐的时光……”建业君邻会周口城市负责人李亚囡介绍,君邻会的爱心会员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到学校,对学校进行义务支教,对孩子们进行音乐、舞蹈、计算机编程、羽毛球、乒乓球、绘本故事会、形体礼仪、义诊等课程辅导。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队长孟坤以多年救援经验,与队员们互相配合,演示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等,还生动演绎了当学生遇到有人落水等突发情况,如何在保证自己不受伤害的情况下实施救援。

当天,建业君邻会(周口)公益部落还举办了成立仪式,李亚囡向建业君邻会会员、王留长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留长颁发了建业君邻会周口公益部落会长聘任证书;向建业君邻会会员、众恒集团董事长王文涛颁发了建业君邻会周口公益部落名誉会长聘任证书;向建业君邻会会员、建业森林半岛社区负责人朱士臣颁发了建业君邻会周口公益部落秘书长聘任证书。

“汇川成海,积石成山,让公益和爱汇聚成春天的暖流。君邻会成员一定秉承分享、利他、感恩的心,践行公益事业、彰显爱的力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期待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建业君邻会公益事业的队伍中来,为建设美丽、文明新周口助力加油。”李亚囡表示。②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