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公安局李楼派出所:一心为民当好“调解员” 春风化雨深耕“平安田”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刘彦廷

近日,经郸城县公安局李楼派出所大宋警务室社区民警王成坤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因夫妻感情问题可能引起民转刑案件的矛盾纠纷。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郸城县公安局李楼派出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主动倾听群众的呼声、期盼,办实事,解民忧,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前不久,李楼乡的薛某因怀疑妻子李某出轨与其发生争执,李某一气之下带着儿子及家内所有积蓄30余万元离家出走。随后,薛某到李某娘家进行寻找并与其娘家人发生争吵。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薛某向民警诉苦时瞬间情绪失控,扬言要和李某全家同归于尽。

经风险评估,若该案处置不及时或方法不得当,极易由普通的民事婚姻纠纷转为刑事案件,造成严重后果。李楼派出所所长张磊经认真分析研判后,指派民警王成坤,辅警徐公列、李昊青稳定当事人情绪,积极化解矛盾纠纷,防止刑事案件发生。

在深入了解纠纷的情况后,本着公平、公正、自愿的原则,王成坤邀请双方人员到大宋警务室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王成坤就婚姻、孩子、财产及双方家庭等问题摆事实、讲道理,并为当事人双方普及了现行《民法典》有关婚姻问题的相关规定。最终,薛某、李某心服口服,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和平结束婚姻关系,成功避免了一起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今年以来,李楼派出所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本着“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平安不出事”的原则,积极化解辖区矛盾纠纷,消除治安隐患,维护了一方安宁,得到社会各届和辖区群众的称赞。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