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康公益大讲堂”第二期 “周道”用心服务赢口碑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见习记者 李林

“你的腰椎症状先不用吃药,可以先尝试理疗,不用过分担心。”“你现在处在孕期,还需要适当补充碘。”4月28日上午,在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院内,一间不足百平米的会议室内已座无虚席,走廊里更不时回荡着医生的问诊声。但这里既不是诊所也不是医院,而是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正在举办的第二期“健康公益大讲堂”活动。

“讲堂”虽小,却有名医。此次活动邀请周口市中心医院骨科大科主任姚树俊和周口市专科病医院副院长鲁宁红,分别围绕腰椎间盘突出症、甲状腺疾病的诊疗与预防进行专题讲座,当日吸引近百名社区居民和读者的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活动现场,姚树俊主任从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原因、临床诊断等方面,讲解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病症,介绍如何从日常生活细节中避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缓解病痛,特别提醒长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变姿势;需要久坐、常弯腰动作者,应定时伸腰、挺胸活动。鲁宁红院长从专业角度,结合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讲解甲状腺的构造与功能、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以及常见误区。她认为,近年甲状腺疾病发病率不断增长,特别是青壮年人群和育龄期妇女中尤为显著,且甲状腺疾病在初发病时的症状并不明显,导致大多数患者并不重视,所以建议公众应提高健康意识,更好地预防和治疗甲状腺疾病。

互动环节,两位专家耐心解答现场疑问,为社区居民进行现场病情诊断,针对不同症状给与个性化指导。直到讲座结束,社区居民仍然热情不减,意犹未尽,继续围着专家咨询病情,并纷纷下载周道app,期望关注后续讲座活动。

小桥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宋女士对记者说:“此次专家不仅传授预防甲状腺疾病知识,还讲述了许多日常保健、营养常识,让人受益匪浅,周道的社区服务真的很给力。”

热心读者张先生从周道app得知此次讲座的消息后,专门调整了工作时间赶来参加,并不断向记者“炫耀”自己的周道app使用窍门。“我有腰椎间盘突出,上月从网上看了第一期健康大讲堂,期望第二期能请到权威骨科专家,就试着在周道app留言建议,没想到还真来了,这参与感确实没的说。”

“咱大讲堂确实是大医院医生与社区群众情感交流的好平台,既方便了社区群众,又履行医生的社会责任,这种交流氛围和亲密情感真的很难得。”被热情居民围在楼梯口的姚树俊主任,一边为居民继续“义诊”,一边由衷感叹。

据了解,健康公益大讲堂仅是周道特色生活服务之一,依托“周道”平台开展的健康公益大讲堂活动再次成功举办,既把健康服务送到社区“家门口”,又培养了群众健康的生活理念,增进了对医生群体的信任,反映了周道整合能力受到广泛认可,良好服务口碑正逐渐形成。“周道”作为周口报业传媒集团打造的生活服务类APP平台,全面整合教育、卫生、家政、物业、公益、商业等各方面资源,可以为广大市民提供全天候、体验式、互动化、优质化的全链条定制服务,打造成宣传政策的阵地、社情民意的窗口、服务群众的平台、文明实践的中心、排忧解难的驿站,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①5

二维码.jpg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