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任富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提高新设立学校食堂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谋划在先、提前介入。4月27日下午,该分局党委书记邢海荣带队对恒大名都幼儿园餐厅食堂布局建设进行现场规划指导。

工作人员一行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严格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食堂流程布局、功能分区和基础设施设备进行提前把关,确保食堂布局合理、结构设计及设施设备等符合规范要求,并就主副食库房设置、污水排放、加工区域设置等提出了具体建议,避免学校食堂因设计不合理、设施场所不符合标准等问题造成人力物力浪费,有效节约了学校食堂建设成本。

邢海荣就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对恒大名都幼儿园学校食堂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以及学校食堂标准化建设;二是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环节等管理要求,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守住红线,构筑食品安全网,保障师生健康,确保校园稳定。

据了解,该分局将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就餐环境,全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②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