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员工助幼童找家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宋歌

“若不是人家送来锦旗,我们还真不知道张霞助人的好事哩。”这几天,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一贯做事低调的员工张霞热心帮助幼童找家人的事被同事广为传播。

事情还要从 4月5日说起。当日上午,周口公园内市民三五成群享受着春的气息,在公园东南儿童游乐园,突然间传来一孩子的号啕大哭声。这时张霞正巧路过,急忙走上去问孩子:“你家大人呢?”孩子哭着说:“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啊,张霞又问孩子:“你和谁一起来的啊?”孩子说是姥姥。张霞想,孩子应该是和大人走散了。孩子一直大哭不止,张霞就耐心安慰孩子,可是这孩子还挺抗拒。也难怪 ,孩子看起来大约两岁,问孩子家在哪,爸爸妈妈的名字、电话,孩子都说不清。

天气阴冷,孩子没有穿外套和鞋子,张霞怕孩子着凉,急忙帮孩子穿上鞋,并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孩子披上,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请求警察帮忙寻找孩子家人,还一直耐心陪伴孩子。直到民警到来,孩子的家人也赶到了,孩子的奶奶一把紧紧地抱住孩子坐在地上泣不成声,祖孙俩紧紧拥抱一起让人无不为之动容,民警又登记了孩子家人及好心人个人信息……张霞见幼童家人来到,悄悄离开了。

前不久,家住大庆路的孩子家人通过民警登记的信息,联系到张霞,并到张霞所在的医院送锦旗表示感谢。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