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邱一帆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国旗护卫队庄严入场

裁判员方阵入场

由300名女生表演的彩扇舞《盛世花开》

体育学院红旗方队正在表演

4月29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开元校区田径场拉开帷幕。

当日8时30分,伴随着高昂的运动会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庄严入场。接着,彩旗队、裁判员代表方队、教职工代表方队等十余个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步伐矫健,口号嘹亮。其中,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方队音乐表演和音乐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在通过主席台时,即兴表演了一段动感的街舞,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充分展现了学子的青春活力。

开幕式还举行了彩扇舞、啦啦操、中国功夫、歌曲等文体表演。其中,彩扇舞《盛世花开》,由该校文化教育学院300名女生手持彩扇,跟随着不同的音乐节奏变换着不同的色彩与队形,依次拼出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党徽、象征体育精神的奥运五环、“庆祝建党100周年”、“周职20周年校庆”等图形和字样,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和对学校的祝福。表演者王真真说:“大家协同配合才能把节目表演好,这个节目我们排练了一个多月。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节目顺利演出,感到很有成就感。”

体育学院80名男生和20名女生组成的红旗方队给大家奉献了一场武术视觉盛宴,表演的武术种类涉及太极拳、少林拳、长拳、南棍、少林刀和规定枪等。一位观看表演的同学说:“看完感到很震撼,没想到同学们的武术练得这么好。”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清臣在开幕式中致辞:“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不仅是对全校体育教学工作、师生精神面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广大师生个性特长及运动风采的一次大比武,更是各参赛代表队竞争意识、团队协作、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工作乃至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田径运动会为期2天,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来自全校各院系的874名运动员,将参与30个项目的角逐。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