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入企业一线 现场解决难题 周口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访千企·解难题”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通讯员 肖秋旭

近日,记者从周口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的“访千企·解难题”活动正在进行中。

据悉,此次活动实行市县联动,选取全市范围内不同类型企业千余家,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围绕政策制度落实不到位,担当不够、履职不力,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不规范使用审查调查措施5个方面监督治理重点,发现、处理企业反映强烈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了解、推动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听取企业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企业重在解决问题,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市纪委监委对收集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汇总分析、分类建立台账,按照管理权限及时分类移交、跟进处理。对业务内的,移交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市、区)纪委监委;对业务外的,移交有关职能部门,督促及时予以答复解决;对有关问题建议处置情况,及时做好跟踪回访,及时反馈;对发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统一上报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办公室,按照有关程序分办处理。通过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集中查处、通报一批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完善一批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解决一批影响市场主体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此次走访时间为2021年4月26日至5月31日。

“真正通过扎实有效的走访,让企业和企业家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周口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②10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