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校园行启动仪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朱德歌 文/图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强化全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正确的防溺水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4月29日,川汇区教体局联合川汇区应急管理局、周口市川汇区蓝天救援队、川汇区区红十字会在周口市中原路小学举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校园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川汇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红岩要求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参与任何涉水危险活动,不靠近危险、陌生的水域,学会并掌握游泳本领和溺水自救的能力,掌握相关的防溺水知识,学会预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所有学生必须做到防溺水“六不一会”。周口市中原路小学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宣誓,参会人员代表在“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从我做起”的条幅上签字。

周口市川汇区蓝天救援队对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讲座,并现场进行急救演练操作。

本次活动让学生再次全面了解了防溺水知识,掌握了基本的救援技能,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②9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