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孙鹏为港区中学生上党史教育课

来源:

作者:

2021-04-29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宋风  秦辉 文/图 

4月29日,一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周口港区李埠口乡第一初级中学开讲。港区党委书记孙鹏登上讲台,通过生动深刻的讲解,和学校师生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感悟党的伟大成就,勉励学生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和信念,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当天上午,孙鹏来到李埠口乡第一初级中学。课前,在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孙鹏在校园内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该校的办学情况、学生日常学习和饮食起居情况,以及办学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上午8时,党史学习教育课在学校操场上正式开讲,孙鹏面对端坐整齐的全校师生,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从三个方面展开讲座。

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在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力量。孙鹏通过讲述老红军张云晓的个人经历,延伸到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光荣历史和辉煌历程,从而勉励学生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带领中国站起来的、是怎样带领中国富起来的、是怎样带领中国强起来的。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厚植爱国情怀。以电视剧《跨过鸭绿江》为切入点,孙鹏向学生们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役,一个个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英烈,勉励学生们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找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

三是奉献奋斗力量,在伟大时代中放飞青春梦想。通过“中国核潜艇之父”彭士禄的故事,印证了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必然性,并阐述了其中蕴含的“中国精神”。勉励学生们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实现的光荣征程。

孙鹏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二是培养优良品德、传承中华美德,成为有道德有品行的新一代;三是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四是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成为有担当有责任的新一代。

最后,孙鹏指出,青少年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港区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重视关心青少年工作,关爱呵护青少年成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事业发展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刘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