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培训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救治知识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近期,为新冠疫苗接种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建立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工作机制,在门诊二楼会议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救治培训会。急诊科、消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血液危重科、呼吸科、全科医学科等11个医疗保障科室的医护人员200余人及淮阳区11个下属接种单位的4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医务科组织,重症医学科主任高维义针对新冠病毒相关知识、新冠疫苗知识、接种组织实施等技术要点,以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的反应症状和发生原因、异常反应的医疗救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新冠疫苗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知识考试,通过考试后方能获得合格证。

此次会议使医务人员掌握了新冠疫苗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对疫苗接种不良反应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接下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②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