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义诊惠民生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叶松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4月28日,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参与区卫健委组织的“送温暖 下基层”义诊活动,助力淮阳区“百村综合治理”工作,选派出十余名医疗专家到淮阳区安岭镇程小庙村开展义诊活动。

不到8点半,医疗队就在村委会院子里摆好桌椅,仪器、设备全部到位,许多村民在得知消息后纷纷前来咨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测量血压、心电图、彩超等常规检测,向专家咨询自身健康状况预防措施、调理方案等。医疗专家们认真对每一位患者的情况进行了详细问诊、查体,对患者咨询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对患者的进一步治疗提供建议。专家们的耐心询问,专业的诊断和指导,为居民普及了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高度赞扬。

活动中,医院健康知识宣讲志愿者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家庭防护、吸烟的危害、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等知识又做了深入宣导。前来咨询的村民很多,但医护人员始终以高尚的职业素养保持热情为民服务,他们的专注表情和村民满意的微笑便是最好的证明。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约150余人次,心电图诊疗病人约40余人次,彩超诊疗病人约30余人次;共携带药品种类约50余种,总价值约一万余元;共开出药方约120余张,免费发放药品总价值约360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11种,共计200余张。③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