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周口市川汇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宋磊 艾增升

4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周口市川汇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依据《党章》规定和省委、市委要求,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周口市川汇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安排部署区委换届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提振士气、激发干劲,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李宗喜、区委副书记尚红伟,区领导杨凤臣、吕振龙、宋煜、夏新明、高新传、李祥生、肖炜、王艳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委员35名,实到25名。应到候补委员7名,实到6名,符合规定人数。

李宗喜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尚红伟宣读《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周口市川汇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凤臣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周口市川汇区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作了说明。

会前,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

全会指出,要充分认识区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区级党委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处于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对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负有全面领导责任,起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区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123456”发展思路,聚力“三高三优”,攻坚“四件大事”,砥砺奋进,苦干实干,有力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城市形象大幅跃升,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实现“十四五”时期更大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区上下形成了清正的党风、清净的政风和清淳的民风,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办成了一批事关全区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赢得了省委、市委的认可和全区人民的拥护。当前,川汇区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蓄势跃升的突破期、换挡提速的转型期、风险挑战的多发期,这也更加凸显了这次换届的重要意义。能不能完成省委、市委交给我们的任务,能不能完成“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奋斗目标,关键是看有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换届过程,就是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的过程,就是理清发展思路的过程,就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的过程,直接影响着川汇区未来跨越发展的成败。因此,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这一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大事抓紧抓好,确保高质量完成区委换届任务。

全会要求,要高质量做好区委换届各项工作。这次区委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严格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握关键、狠抓落实,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首先,要扎实做好代表推选工作。党代表人选必须严把政治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准则,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地落细。要体现先进性,通过层层筛选,真正把模范遵守和贯彻党章、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代表选出来,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注重广泛性,根据换届“基层一线代表比例应不低于40%”的要求,严把名额分配关,积极推荐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先进模范人物,特别注意推荐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以确保代表人选合理分布。其次要扎实做好选举工作。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落实好干部标准,健全完善公开透明的选人用人机制,切实把那些推动科学发展思路好、创新能力强、实绩突出的干部推出来,把那些一心为民、埋头苦干、老实正派、作风务实的干部选出来,把那些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的干部用起来,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同时,要严明换届纪律。抓好换届工作,纪律是保障。要严格落实有关要求,以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为镜鉴,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真正使换届纪律深入人心,使“十严禁”纪律要求深入人心。

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区委换届工作的领导。做好换届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守住依法依规底线,确保换届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有力。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区委常委会成立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加强对各单位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严谨细致。二是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做好党代会有关宣传工作,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进一步凝聚全区上下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的共识与力量,为换届工作创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注重工作统筹。要把换届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抓好换届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各项工作。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谱写新时代川汇工作绚丽篇章,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②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