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携手县直小学举办“童心向着党 ”合唱比赛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孙安平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9日,沈丘县妇联携手沈丘县县直小学举办“童心向着党”合唱比赛活动,以此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心向党、颂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介绍,在此次合唱比赛活动中,来自县直小学10个班级的学生们按照学校规定,精心准备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我爱你中国》等10首贴合“爱党爱国”主旋律的歌曲。

“比赛前,学校制订并下发了《县直小学“童心向着党”合唱比赛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的意义、活动时间、活动形式、评价标准及推荐曲目等,并通过音乐课教学、跟随多媒体练习及双休日自学等方式让学生们唱歌、练歌。在选歌、练歌、赛歌的过程中,参赛学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他们的爱党、爱国意识。”县直小学负责人唐阿芳介绍。

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用嘹亮的童声唱响红色旋律、唱响幸福童年。一首首红歌,坚定了孩子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信念,自信的歌声树立了他们报效祖国、实现中国梦的远大志向。比赛后,评委组按照评分标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比赛现场,该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美好时光,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和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②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