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宣讲百年党史 传播党的声音——周口市委党校党史宣讲“六进”走进建业社区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4-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献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4月29日下午,市委党校“迎百年华诞 讲百堂党课 ”党史宣讲“六进”活动走进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课程送进基层、送到党员群众身边。

“有谁知道抗日战争真正是哪一年开始的?”在建业森林半岛庭院深处的社区党员学习教育“驿站”,一场红色党史讲座正在进行,市委党校党史宣讲骨干、讲师王伟向50余名建业社区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社区群众代表等讲授红色历史故事——《抗日战争精神的历史镜鉴》。王伟采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方式,用基层党员群众听得懂的朴实语言,通过鲜活的历史事件,生动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峥嵘历史,阐释了伟大的抗日战争精神的时代价值。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他们认真听、细心记,并不时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这种形式的宣讲听着有意思、不枯燥,容易入心。现在群众生活水平高了,更需要这种送到家门口的精神大餐和思想盛宴。”建业社区居委会主任朱士臣表示,社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守望初心,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力量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内生动力,坚定为民情怀、坚定担当本色,擦亮为民服务底色,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的满意度。

“此次活动是市委党校开展100场党史党课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宣讲‘六进’活动的其中一站,是市委党校学史力行、为基层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截至目前,市委党校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史宣讲70余场,受众群众9000余人,当好了党史‘宣传队’和红色‘播种机’,把党的光荣历史、红色基因火种洒遍基层每一个角落,切实打通了党史宣传‘最后一公里'。”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建党百年专题宣讲活动,不断探索宣讲形式,创新宣讲载体,注重宣讲效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②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