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大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吉城

2021-04-30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吉城 通讯员 张森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金融支持重要作用,助力周口乡村振兴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4月29日,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大会。中原银行总行、市金融工作局、市农业农村局、淮阳区政府、商水县政府、宜农公司有关负责人及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惠农点经理代表参会。

乡村振兴是一个大战略,更是一个大课题。本次会议也是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原银行总行精神,实现“上网下乡”战略在周口落地。会议宣读成立中原银行周口分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同时宣布惠农金融部更名为乡村振兴金融部。推进大会上,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分别与淮阳区人民政府、商水县人民政府举行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乡村振兴示范县交车仪式。

会上,中原银行总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聂国庆,从中原银行“上网下乡”战略进行回顾及展望。宜农科技副总裁刘同军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形与神为大家作演讲。总行乡村振兴金融部从经济、粮食作物等授信政策以及数字乡村—中原银行“乡村在线”为大家进行讲解。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朝阳对周口分行乡村振兴重点推动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是加快乡村在线推广。二是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站覆盖。三是有力推进整村授信。四是抓好送文化下乡。五是做实一县一产业支持。六是为政府提供全面乡村振兴金融顾问。

周口作为全省农业大市和人口大市,县域经济总量在全市经济总量占比较高。在推动乡村振兴方面,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取得骄人成绩。2016年以来,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在全市各乡镇广建惠农点,截至2021年3月底,已建惠农服务点321家,服务惠农客户数16.84万户,每年服务120多万人次。

为更好助力周口乡村振兴,未来,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将加大网点建设力度,加大人才储备力度,充分发挥区域金融豫军主力军作用,开拓农村市场,做好“三农”服务,为周口经济发展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②9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