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启动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应急指挥机制 为游客安全游玩保驾护航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朱丹丹

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已成为我市旅游和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五一假日期间,游客激增,为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紧急事件,更好地服务来自各地的游客,川汇区迅速启动野生动物世界应急指挥机制。

5月1日,区应急指挥中心在当天的早、中、晚分别召开工作例会,区委副书记尚红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王艳分别参加会议,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研判,提出改进措施和要求。

据了解,应急指挥部下设“一办八组”,分别为疫情防控组、治安管理组、交通组织组、场外秩序组、安全经营督导组、宣传报道组、综合信息组和服务保障组,结合五一期间景区运营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周口野生动物世界的安全运营保障工作,让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游园假期。

川汇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东升说:“我们搭建了周口市野生动物世界应急指挥中心,做到应急有阵地。同时,做好应急值班值班值守,做到应急有人员。我们还在节前聘请专家对野生动物园里的游乐设施、消防通道、电动车充电设备进行了把脉问诊,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川汇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郭森森说,五一当天,人流量增加,车流量加大,消防安全风险逐渐增加,他们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执勤,并开展流动巡逻,加强消防提示,确保五一期间野生动物世界安全运营。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