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军队青年典型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16名代表中有俩“周口兵”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2

央视新闻截图,侯国领(中)在座谈会上认真听讲

央视新闻截图,赵莉莉在座谈会上认真做笔记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五一前夕,军队青年典型代表座谈会在京举行。央视《国防军事早报》报道画面显示,在16名典型代表中,周口籍军人侯国领、赵莉莉名列其中。画面中,他们身着军装,挂多枚荣誉勋章,正在认真听会做笔记。  

侯国领,周口鹿邑县人,现为陆军某集团军营长,入伍以来,先后参加大小军事比武30多次,获得“国际特种兵竞赛先进个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全军优秀侦察指挥员”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楷模。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 周口太康籍女兵赵莉莉携笔从戎不负韶华,现为火箭军某部上士。入伍以后,她荣获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优秀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在家乡,她荣登 2014年“中国好人榜”,2018年被周口市评为“ 感动周口十大人物”,2020年又被评为“ 全国拥政爱民模范个人”。

侯国领、赵莉莉两人表示,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军队青年典型代表集体座谈。他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动力,永远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和战斗,瞄准制强胜强锤炼打赢本领,始终保持昂扬奋斗的青春姿态,自觉培塑革命军人大德美德,牢记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奋进,叫响“周口兵”品牌,为开创强国强军伟业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军队将以“青春心向党、强军担重任”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16名军地青年典型将走基层、进高校分享交流。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