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假期首日客流量达3万人次 高铁周口东站迎来高峰期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洁

五一假期,受假期天数增加、中长途旅游、探亲游等因素叠加影响,客流将有较大增长。假期首日,截止到1号18点,高铁周口东站旅客发送量13419人次,同比增长304.3%。到达流19716人次。5月1号执行班车95列。5月2日预售车票5229张,预计5月5号发送1.5万人次以上。

高铁周口东站负责人介绍,从假期售票情况来看,去往郑州东方向的高铁列车还有少量余票,除去往郑州方向,开往新乡、北京、杭州、南京等地座无空席。根据中国铁路12306官网发布《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4月29日至2021年5月6日增开部分旅客列车的公告》, 2021年4月29日—5月1日、4日、5日,周口东—北京西间加开G4488次; 郑州东—周口东间加开G9107次; 2021年4月29日—5月2日、5日、6日,郑州东—周口东间加开G7933次; 2021年4月29日—5月2日、5日、6日,周口东—郑州东间加开G7934次等。

温馨提醒:

1.5月5日,周口东站旅客发送将高位运行。车站落客平台以及车站周边相关市政道路可能出现车流高峰和拥堵,请各位旅客关注实时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线路、出行方式和出行时间,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和易拥挤路段,提前一到两个小时到站候车,同时因车站候车厅旅客候乘量有限,请广大旅客不要过早到站。

2.安检人员严格按照“逢包必检、逢夜必查、逢疑必问”的要求,对旅客随身携带的液体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旅客安全乘车。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应该把随身携带的包裹进行分类打包,做到禁止携带的物品坚决不带、限制携带和可以携带的物品分类打包,方便安检人员检查,确保快速通过安检。

3.为维护铁路运输秩序,每个车站都会根据进站、乘车流线距离等情况,设置停止检票时间。互联网停止售票时间是开车前25分钟,高铁周口东站停止售票时间是开车前20分钟,停止检票时间是开车前5分钟。

4.网上购票显示无票时,可使用12306“候补”购票功能,如果有旅客退改签返网的车票以及铁路根据候补需求调整运输能力新增加的车票,系统将第一时间把票配送给候补状态的购票者。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