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一道风景最美丽——沈丘交警“爱心转赠”情暖环卫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2

图片说明:沈丘交警“转赠”爱心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申可

五一劳动节,在岗更光荣。当天上午,当周口市沈丘县的热心市民看到执勤站岗的交警很辛苦后,给他们送去了牛奶、纯净水等爱心饮品。而交警收到市民捐赠后,又将其中一部分转赠给了附近同样坚守岗位的环卫工。如此暖心的一幕,成了节日小城里的一道特殊风景。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早上7时不到,沈丘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中队长刘涛就和队员们来到了执勤点。由于出行的人们较多,通行压力较大,忙到了上午9时,他们还没顾上吃饭。而就在他们满头大汗还在忙碌时,一位开车路过的热心市民突然在警亭旁停车,从后备箱卸下一箱牛奶和一箱纯净水后径直离去。交警连忙追问热心市民的姓名,对方微笑着摆摆手说了句“你们辛苦了”,就驾车走了。随后,交警通过车牌号查询,给热心市民王先生专门致电表示感谢。

原来,王先生当天准备这些东西是打算上高速外出游玩的,结果临时有事出去不了。他从高速口返回时,看到交警依然在忙碌,就顺手做了这样一件好事。

收到爱心饮品的交警,在感激市民理解支持工作之余,也想到了节日期间同样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上午10时,随着车流量逐步减少,“忙里偷闲”的交警把其中一部分牛奶和纯净水,转赠给了附近的环卫工人。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