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中心医院孙巧巧荣获“周口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海鹰

近日,周口市总工会隆重表彰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郸城县中心医院孙巧巧获得“周口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孙巧巧,本科学历,主管护师,为郸城县第三医疗集团总医院派驻城郊乡卫生院帮扶护士长。在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理论与实践并重,注重工作细节,富有责任心,把领导安排的每项工作做到实处,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并时刻牢记一名护理人员的天职与使命。

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深知责任在肩,使命在身,第一时间响应单位号召,签下请战书去县指定隔离病区参与一线抗疫工作,毅然决然成为人们口中的逆行勇士!作为双医护家庭,她和爱人积极投入抗疫战斗,把两个幼小的孩子交给了因严重的腰间盘突出而卧床疗养的母亲。孩子和老人是她无法释怀的牵挂,但同时她也深知疫情就是命令,身穿白衣责任在肩,此时,她只能向前冲,没有后退的余地。

在隔离病区内,她和同事们做好自我防护,用最负责的态度、最专业的素养、最严谨的操作规范来面对患者。为了不浪费一套防护服,一个口罩,一个班6个多小时不能吃饭喝水,有时候忙起来8个小时还不能下班,厚重的防护衣下,呼吸都变的如此艰难,就像是整个人都被包裹在一个壳里,本能的想要呼吸新鲜的空气,从额头渗出的汗水,沿着口罩的压痕流到脸颊上,衣服浸湿是工作的常态,护目镜下无法擦拭的一层雾蒙蒙的水汽,让抽血、采咽拭子、发放饭菜茶水等平时非常简单的工作变得困难重重。越是如此,她越是严格要求自己,丝毫不敢懈怠,最终出色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5月,院领导为进一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现县、乡、村真正的三位一体,她作为下乡帮扶人员来到城郊乡卫生院开展帮扶工作,她始终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用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精湛的技术护理每一位患者,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用科学的管理理念和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带领团队。在工作中,不怕苦累以身示教,开展新业务新技术,真正起到了传、帮、带的好作用。用自己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及精湛的专业技术赢得了院领导及团队的认可,用自己的细心、爱心、耐心及不计得失的付出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受到领导和群众好评,获得了郸城县2020年优秀护士荣誉称号。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