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检察院多举措培养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薛雁

今年以来,郸城县人民检察院着力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工作,采取加强教育、素质培优、跟班先进、读书分享、加压重用等措施,为县检察事业提供良好的人才支撑。

青年时期是思想最活跃、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也是人生观、社会观和价值观形成和固化的关键时期,县院通过多种形式的思想教育和党史教育,要求青年干警加强政治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到党员政治生活馆接受教育、到革命老区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到河南检察博物馆感受检察机关的历史变迁,并在检察院官方微信上推出“学党史 悟思想 大家谈”栏目,专题推出青年干警政治学习和党史教育的心得体会。通过要求青年干警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先进的理论武装青年干警的头脑,帮助他们树立一心向党、爱岗敬业的高尚品格,吸引广大青年干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帮助青年干警树立肩负历史重任、检察使命的责任担当,确保“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这一政治定位成为青年干警的自觉遵循。三年来,县院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6名,5名同志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8名同志立功受奖,荣获上级表彰。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