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检察官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薛雁

为进一步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落到实处,推进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4月30日上午,郸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县窨井盖设施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督促相关单位履职尽责,持续推动“窨井盖”治理工作落地落实。县城市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教体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新城、洺北等办事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前,郸城县检察院按照省检察院“加强窨井盖管理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要求,深入县城大街小巷开展涉窨井盖和路沿问题摸排,覆盖3个办事处,30个社区,在对城区窨井盖排查中发现,有多处窨井盖存在破损、缺失的问题,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就窨井盖存在的问题,郸城县检察院依法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采取加强管理与维护、加大宣传、明确责任归属、健全机制等有效措施,及时修复破损的窨井盖,保障公共安全。

相关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成立路巡小组,对城区主干道雨污管网窨井盖进行排查,按照“更换井盖不过时,民生热线不过夜”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对郸城县道路窨井盖管理,在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时,及时维修和更换。

会上,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平介绍了高检院及省院就窨井盖问题制发检察建议的背景,阐述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维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的重大意义。

会后,各部门表示今后将加强部门协作,共同推进窨井盖问题有效解决,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