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户籍民警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2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获悉,自公安系统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华县公安局户政部门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把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4月30日上午,该县城关派出所辖区居民金某某将一面“人民的好警察 真心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户籍民警张帆手中,对其解决户口迁移难题表示感谢。

金某某长期在天津务工,想按政策把本人的户口迁移到天津,但由于其户口登记和其毕业证上所登记的内容不一致,学历部门无法认证,毕业证不能正常使用,金某某也无法享受天津迁移户口政策,致使其孩子无法入学,此事已成为困扰她的一块心病。

张帆得知这一情况后,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查阅了大量户籍档案,并和社区民警进行走访调查取证。经调查,金某某本人当时填写有误,造成了与别人重号,致使户口信息与实际信息不一致。

为了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张帆积极与相关部门结合,协调调取了金某某2002年的高考报名登记表及大学档案,走访调查其班主任及同学,最终多方印证了金某某的个人真实情况。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工作,并上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审批,城关派出所依法为其解决了困扰多年的“人证不统一”的心病。

近日,清河驿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发现村民马某的孙子、孙女一直没有户口,得知该情况后,清河驿派出所户籍民警林璐第一时间与马某取得联系。

经询问得知,马某的儿子早年投资失败,与妻子先后离家出走,婚后生育的一子一女一直由马某靠打零工抚养,现孩子已经十几岁了,一直没有户口,办理学籍都成了问题。马某心中十分焦急,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了解情况后,林璐与辖区民警宋永辉及时向所长高晋汇报。经过3人讨论,林璐和宋永辉多次入村走访,帮助马某收集群众材料,高晋则与市、县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沟通汇报,多次为马某孙子、孙女上报补录手续。最终,在市、县公安机关的通力合作下,成功为马某的孙子、孙女解决了户口问题。

为此,马某将一面“热情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户籍民警林璐手中,感谢对其解决户口难题。②10

民警将办好的户籍手续交给金某某

马某给民警送锦旗致谢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