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一天,政委“变身”普通民警体验民情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陈永团通讯员 魏锦川

5月2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政委白峰“变身”普通民警,来到荷花派出所接处警、解决纠纷,现场体验“当一天派出所民警”换位思考体验活动。     

上午8时,白峰第一时间赶到荷花派出所,他来到该所接处警值班室,首先接待一名因邻里之间发生纠纷的群众。40分钟后,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汉阳路中段,一辆上海大众轿车前车窗被砸。他和带班陈忠、程建中等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报警人问明原因。为尽快锁定嫌疑人,他和处警民警调取、察看周边监控。

此时,带班民警陈忠的手机又响了,“我被骗一万元,希望你们及时赶到”。9时20分,白峰听到女子焦急声音,立刻驱车和所负责人魏光辉一起赶到七一路西段远华医院门口。经了解,属于经济纠纷。安抚好报警人后,建议报案人前往法院进行诉讼处理。

“周口商业局家属院因老旧小区改造,门前有阻工”。10时20分许,他和民警程建忠又赶赴事发现场处置。并耐心与周围群众讲法律和政策,15分钟后施工顺利进行。

“报警人曾多次报警”。在一起家庭纠纷中,白峰和处警民警赶到后,将两人分开,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一场家庭矛盾及时有效被化解,时针已指向11时21分。  

节日期间,水、电、油、气等重点单位消防做到怎么样?白峰与值班民警一起先后深入辖区自来水公司、液化汽站、大型商场等重点单位进行排查、走访,坚决杜绝消防安全隐患,并及时下发整改意见书。

中午,本应该是吃饭时间,刚刚处警返所的白峰接到了川汇区公安分局局长朱成刚电话,顾不着休息,卸下随身携带的单警装备后匆匆赶往20余里的周口森林野生动物园处置应急。当他返所时已是下午近2点。他推开民警餐厅房门,抓起馒头充饥……

“派出所对面地上躺了一名男子。”下午2时23分,一名群众匆匆忙忙地赶到荷花派出所。白峰掏出手机拨打120,一边与民警快速赶到,将这名醉酒男子轻轻扶起送上救护车。3时20分在一楼办案中心,他参与对犯罪嫌疑人审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犯罪嫌疑人最终如实交代其犯罪事实经过。

现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金钟罩”反诈平台可以保护您。下午5时37分,白峰政委以一名普通接处警民警身份,出现在辖区商场、门店、小区搂院里,他用一个普通党员标准,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同时他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川汇公安分局党委在“教育整顿”中的成果转化。

白峰在荷花派出所一天里,共参与接处警12起,检查辖区重点场所8家,注册“金钟罩”13人,调解矛盾纠纷2起。

白峰告诉记者,通过“我当一次接处民警这一天”活动收获很大,体会到基层民警的辛苦和付出。从荷花派出所开始,他将每周六都将深入各所和大队开展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