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高速民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要谨记车靠边、人撤离、立即报警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3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自家出游车辆集中出行,其中一些驾驶人高速公路驾驶经验不足,极易因操作不当引发交通事故。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5月1日凌晨4时许,大广高速1997公里处西半幅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10多分钟后,又有三辆车驾驶人因观察不仔细,未保持安全车距,相继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两人受轻伤。

接到报警后,市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及时赶到现场,迅速勘察清理现场,并恢复了交通。

高速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驾车出行请集中注意力,不超员超速,不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车速,控制好车距,不可强行超车,以防突发状况时操作不当造成事故。如遇车辆故障或事故,请尽可能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并在车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开外摆放反光警示标志。车上人员撤离至护栏外的安全地带,并及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以防二次事故发生,造成更严重的后果。②18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