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党史教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21-05-04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王艳

5月3日下午,周口新星学校开展了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让青少年学生进一步走近党史、学习党史、感悟党史。

讲座邀请市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市政协文史研究员王爱民主讲。他围绕党在周家口的早期组织和抗战活动、周家口的解放和红色政权建立以及从周家口整编出发的英雄十五军的战斗历程这三条主线,展现了优秀周口儿女为了民族振兴、人民解放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阐释深刻,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和教益。

周口新星学校学生赵赟说:“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特别丰富,课堂互动也非常多、非常有趣,不仅加深了我对党史的理解,让我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明确了我的人生目标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今后,我要加倍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周口新星学校团委书记王琪琳说:“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鼓励孩子们学党史、颂党恩,我们学校组织了本次讲党史活动。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照亮学生前进的方向,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追寻值得学习的'星'。”③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