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公安分局:筑牢反诈防诈的铜墙铁壁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国防

2021-05-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魏锦川

为打赢防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帮群众“捂紧钱袋子”,“五一”假期期间,周口市公安局川汇区分局党委率领分局党员民警、辅警及各派出所负责人、志愿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以上率下,全面铺开反电信诈骗工作,实行责任分包,任务到人,重点对辖区内金色东方小区1-3期29幢楼房2516户住户和沿街门店进行反诈骗集中宣传、“金钟罩”注册攻坚,全力掀起反电信网络工作新高潮。

物业大厅内不间断朱成刚局长反诈宣传视频

5月4日上午,川汇公安分局副局长周保在现场主持召开“金钟罩”敲门行动专题会议。对开展“扫楼行动”提出明确要求。对小区大门口和每幢楼门醒目位置都钉上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条幅,楼道张贴居民告知书,对所有住户开展“敲门行动”,对不在家的住户,门前张贴宣传资料,进入群主微信群,发送“金钟罩”注册二维码,并登记造册。

民警现场召注册“金钟罩”专题会议

金色东方小区自2014年开始入住以来,现己居住2516户居民,这是川汇区公安分局在人和派出所辖区打造的一个防诈宣传亮点之一。该分局集中抽调民辅警近30人,利用有效时段进行上门注册。小区物业大厅内轮番播放着该分局局长朱成刚说反诈系列专题片,确保实现反诈宣传和“金钟罩”注册全覆盖,提升了辖区群众对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民警深入小区开展“敲门行动”

据悉,下一步,川汇区公安分局党委还将逐步在各派出所打造亮点,以切实筑牢反诈防诈的铜墙铁壁。③7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