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老带新传承红色基因 师生支部共建“七个一”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朱东一

2021-05-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近日,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周口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与离退休工作处理科支部联合启动“以老带新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共建活动,共同观看了“翰墨颂歌”书法作品展。

观看过程中,离退休工作处理科支部四位老教师为同学们认真讲解每幅书法作品的来源和深义,将美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以书法为媒向在场学生展开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他们饱含深情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对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地位及作用,并鼓励党员学生要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挥洒于祖国富强的沃土之上,争当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端正态度,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用之才。

同学们或侧耳倾听,或虚心请教,感悟传承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坚守信念、敢于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书法展,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形式新颖,非常喜欢。老一辈党员对党的热爱、崇敬之情以及做事一丝不苟的精神值得他们学习。老一辈党员的精神品格、优良品质是一本本鲜活的教科书,更加坚定了他们青春向党的信念。大家立志要将老一辈党员的精神发扬开来,不仅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之姿和浩然正气。

下一阶段,支部共建将持续开展“七个一”活动:一项书法展活动忆初心、一次校史馆参观强信心、一场红色观影活动表决心、一件为老干部做实事送真心、一场党史学习座谈会话同心、一次原著经典读书会振人心、一堂学生微党课展示讲红心。通过“七个一”活动的开展,搭建支部共建平台,共同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深入化、细致化,加强两个支部间学习交流和经验互鉴,创新共建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扩大活动影响。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提升,保证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远。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