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野生动物世界成为周口新地标 “五一”假期旅游人气爆棚平稳有序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1-05-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继春节之后,“五一”假期期间,作为城市新地标的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面对可能出现的客流压力,川汇区迅速启动野生动物世界应急指挥机制,切实做好周口野生动物世界的安全运营保障工作,实现了无疫情发生、无刑事治安事件、无安全事故、无大面积拥堵、无场外经营等"六个无"的工作目标,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节日旅游环境。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停车场上有相当一部分是外地车辆。假日期间,由于网络购票平台预约及现场售票接近园区承载量的80%,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多次紧急发布限流公告,火热程度可见一斑。“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每天对园区设施进行检查维护,检查食品、食材新鲜度,确保游客有一个良好的旅游体验。”周口野生动物世界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轻松畅玩,川汇区成立周口野生动物世界运营保障指挥部,下设一办八组,办公地点设在周口野生动物世界应急指挥中心。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文旅、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负其责。假日期间,卫健部门组织医务人员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贴心便民医疗服务,及时妥善处置轻微擦伤的游客、发热幼儿、发热儿童、腹痛儿童等突发情况;川汇区公安分局100余名公安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做好景区执勤安保工作,创建和谐稳定的假期治安环境;城管部门在景区及周边出动执法人员开展环境整治,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5月3日下午,周口中心城区突降强降雨,川汇区野生动物世界应急指挥中心立即派出消防、公安、城管等部门值勤人员,及时引导疏散返程游客车辆2500台(次),切实为假期园区外围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游客的一致赞扬。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