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千学子体验“高考” 学生家长受邀巡考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国防

2021-05-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国防 通讯员 苏献智

“请各位监考老师组织考生进入考场……”5月3日上午,随着校园广播一声令下,3000余名高三学生手持准考证,有序进入考点,在考场门口接受监考员检查,实行“无声入场”,参加模拟考试。

5月3日至4日,根据县教育体育局统一安排,鹿邑县高级中学举行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真模拟考试。

此次共有3000余名学生参加这次模拟考试,设108个考场,抽调考务人员298人,按照高考要求设主考、副主考、监考员、视频监考员、考务员、巡查员、试卷验收员、后勤服务、播音、司铃等。而为了保证考务工作顺利进行,考试期间全体考务人员集中在学校刚刚建成的教职工餐厅集中就餐。

本次模拟,考点设置和考试流程完全按照高考考试实施细则组织实施,学校班子成员全员全程参与组织考试。考点各种标识醒目,考场设置规范,考生使用文具提前摆放到位。考生持准考证,实行“无声入场”,模拟采集指纹及图像信息,通过这次模拟考试,让学生提前体验高考氛围,提升心理素质和临场应试能力。

此外,学校还特意邀请了30余名家长到校参与巡考工作。让家长监督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亲身感受高考氛围,观看学生“无声入场”情况,了解和掌握高考时如何为孩子做好全方位服务。

开考后,家长们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光乾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学校超市、北清部、学校广播电视台、青少年健康辅导中心、档案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职工书屋参观。在教研中心会议室,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活动及三大步励志教育视频。高光乾在与家长交流时,向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家长在最后1个月的备考时间里与学校一起做到“节奏不变、任务不减、呵护陪伴”,共同助推复习备考工作,让同学们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