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我在岗”淮阳消防假日期间开展太昊陵景区执勤安保工作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朱东一

2021-05-05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五一”假期以来,淮阳太昊陵迎来客流高峰,为确保游客安全,淮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设置前置执勤点对太昊陵景区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并在景区设置前置消防救援力量开展流动巡检,设立应急救助服务点,全力筑牢景区安全防线。

5月1日,在太昊陵景区,防火组对游客中心,太昊陵景区周边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就太昊陵管理处节日期间值班巡查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制订、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同时深入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服务指导,传播“防火经”,筑牢“安全网”。

统天殿前一名老人步履蹒跚,正在殿前广场巡检的前置执勤点消防人员迅速向前,接过手提袋,小心翼翼地搀扶老人走上台阶跨过门槛……而这,仅仅是“五一”假期太昊陵景区消防人员紧急帮助游客的一个场景。在各景区,随处可见“火焰蓝”的身影,他们坚守一线执勤岗位,疏导人流、定点警戒,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舍小家为大家。

“旅游快乐每一天,消防安全得优先;烟头不能随便丢,防火常识心中留。”5月1日,在太昊陵景区,消防人员向游客发放防火宣传单,得到了游客广泛点赞。消防人员针对景区防火实际,向游客大力宣讲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倡议游客主动上交打火机等各类火种,在景区内各类防火宣传提示也是随处可见。②5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