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法官上门调解彰显司法温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彭慧

2021-05-06

本报讯 (记者 彭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扶沟法院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聚焦民生、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化解难题。

在郭某诉张某等交通事故纠纷一案中,原告郭某家人都是重度残疾,郭某本人也在交通事故中受重伤,行动不便,全家陷入困境。为减轻困难群众的诉累,让伤者早日得到赔偿款,本着“宁可法官多走路,不让群众多跑腿”的原则,扶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宏亚带领范娜娜庭长来到原告郭某家中看望,并组织该案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和事故车主来到原告郭某家中调解。

杨宏亚考虑到原告一家家庭贫困、生活困难,特意自费买来生活用品,并贴心地送到郭某家中,鼓励郭某全家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积极乐观生活。杨宏亚一行亲切的问候、温暖的祝福,使郭某一家深受感动。郭某表示,有人民法官的帮助,他什么都不害怕,再苦再难也要坚持下去。

在郭某家调解时,杨宏亚和范娜娜找来郭某一家人的残疾证明、医疗证明等相关证据材料,也让被告方看到了郭某一家的困难情况。杨宏亚和范娜娜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原被告双方讲解相关法律问题,被告方的保险公司和事故车主都被深深震撼,连说没想到郭某一家如此困难,现在就筹款,回去后一定积极赔偿他们的损失,尽快将赔偿款支付到位。

杨宏亚一行从小事做起、从每一个案件做起,兑现爱民服务承诺,及时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把“温暖和服务”送到家,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据悉,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扶沟法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法官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现场勘验、耐心化解矛盾、守护家庭幸福和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彰显司法温情。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