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凡人善举 感动常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李哲

2021-05-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李哲

5月3日,河南洛阳。周口市赵一品医生在游览洛阳白云山景区时,遇到一位突发疾病晕倒的老太太,他迅速来到老太太身边进行抢救,直到老人逐渐恢复意识、面色红润之后才默默离开。

事后,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向赵医生送出感谢信。信中称,免除他此行在白云山的所有游览、住宿费用,并可终身免门票游览洛阳白云山,对赵医生的见义勇为表达感谢!

网络上,赵医生收获了大量点赞,深受感动的网友们说:“他值得!”

感动,是一种力量,它感染人,更激励人。由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座城市延伸到另一座城市。5月5日,白云山景区又传来让人振奋的消息,即日起至5月31日,周口人凭身份证游白云山景区免门票。原因是,无独有偶,2017年3月8日上午,周口鹿邑的刘雪萍老师在洛阳白云山游览时,遇到一位游客昏厥倒地,素昧平生的刘老师立即跪地为老人做人工呼吸,坚持施救到景区医护人员赶到,最终使老人转危为安。景区称,周口好人两次在洛阳白云山救人于危难,感动于他们的大爱义举。因此,白云山景区决定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对所有周口人民免门票。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五一”假期,周口人身边的英雄还有他们:

据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报道,5月2日上午,在周口植物园内,一辆白色电动三轮车不慎倒入湖中,车内4人落水,危急时刻,正在附近的退伍军人李新强一边脱下外套一边百米冲刺向落水三轮的方向跑去,经过不懈努力救起了落水者。

周口晚报抖音号报道,5月2日,商水一男童不慎落水,热心市民纷纷跳河救人。现在找到的好心人有:周口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李警官,中石油漯河分公司刘先生,河南科技大学马同学。

凡人善举,感动常在。

一串串人名,一段段故事,一首首赞歌,呈现出周口大地爱和感动生生不息的奔腾力量。因为处处有感动,好多人在感动中传播爱,传递正能量,使得周口大地发生着的感动绵绵不绝。

感动不是瞬间而过,将感动化作前行的力量,在一个一个感动中进行我们的“凡人善举”,用我们的点点滴滴带给他人感动,续写属于每个人“一个人到几个人再到一群人”的“爱心接力”。

千千万万一个“我”构成的“我们”,代表着团结,象征着力量。凡人善举,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以平凡之心、平凡之力,做出不平凡的事。

梁漱溟先生在《这个世界会好吗》一书中说:“我相信世界是一天一天往好里去的。”只要人心向善,人心思齐,人心思进,就一定能走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1年。③5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