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假期高铁周口东站客流量近13万人次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李洁

2021-05-06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见习记者 李洁

今年“五一”假期长达5天,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向好,高铁周口东站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合理安排运力,假期客流量接近13万人次。其中,旅客发送量达64988人次,同比增加215.9%;到达客流64459人次,同比增加232.8%。据高铁周口东站负责人介绍,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郑州、杭州、南京等城市,去往北京方向的有10735人次、郑州方向的有44007人次。

记者从高铁周口东站了解到,与疫情发生以来的客流量相比,“五一”假期期间客流量大幅回升。其中,“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发送旅客近1.9万人次,共保障95列车满图运行。“五一”假期期间,每天6时至8时、22时至23时客流量较大,为确保旅客顺利进站乘车,高铁周口东站及时发布大客流预警信息,告知旅客提前到站,停止售票时间是开车前20分钟,停止检票时间是开车前5分钟。

据悉,高铁周口东站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旅客出行需要,加强大数据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每日开行图定高铁列车的基础上,增开临客北京方向1列、郑州方向2列、沈丘北方向1列、周口东方向2列,开行间隔不超过30分钟,实现管内动车组公交化开行,最大限度方便旅客便捷化出行。②7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