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新城派出所30小时破获3起盗窃案件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于倾城

“忠党爱民高于天,扫黑除恶出重拳。感谢你们神速破案,你们真是群众的保护神。”5月1日,郸城县新城街道办事处一电动车失主来到新城派出所,送来锦旗,感激地说。

为落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郸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工作理念,30小时内破获3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全部追回赃物。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新城派出所将学习成效有力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为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4月27日,新城派出所接连发生3起盗窃电动车案件。警情就是命令,群众事无小事。接警副所长侯维华立即向县公安局副局长黄建良汇报,黄建良要求全力以赴破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

侯维华等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围监控视频,比对发现3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侯维华等人进行天网监控追踪,并结合民用监控视频,于4月28日下午4时许,确定嫌疑人居住范围。办案人员通过蹲守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于是进一步扩大搜查范围,当搜查到世纪广场一门店门口时,发现嫌疑人正在打扑克。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人员并没有实施抓捕,而是继续蹲守。晚上10时许,嫌疑人起身回家,侦查人员一路跟踪,在嫌疑人租住的房屋内将其抓获,同时查获两辆被窃电动车,经审讯又找到另一辆被窃电动车。

犯罪嫌疑人对盗窃3辆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今年以来,新城派出所已刑事拘留66名犯罪嫌疑人,极大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继续夯实教育整顿各项为民服务举措,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新城派出所所长谢光辉告诉记者。②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