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唱支山歌给党听》MV让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金月全 通讯员 聂海

近日,由中共扶沟县委宣传部全程策划、扶沟县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的MV《唱支山歌给党听》推出之后,迅速被广大读者转发、点赞,阅读量创下了扶沟本土作品阅读量新高,展示了扶沟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党史教育学习中的极大热情。

《唱支山歌给党听》广受欢迎的原因之一是扶沟广大市民的广泛参与。在MV中,扶沟工业、农业、教育、医疗、电力、公安、通讯、消防、质监、交通、新闻等行业的工作人员走上屏幕,倾情献唱,歌颂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可以说,这首歌曲创意的精妙之处是扶沟人民团结向党的大聚会。

《唱支山歌给党听》广受欢迎的原因之二是以扶沟日新月异的变化为主线。歌曲一开始就在朝阳下展示蓝天碧水的贾鲁河、扶沟人引以为豪的体育馆、还有如锦缎一样的黄色油菜花,红、黄、白、绿在绘画中的几原色,加上开头小女孩的倾力演唱,有活力的开场创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歌曲中,闻名遐迩的大程书院、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中原菜都大建设、项目建设大突破、环境攻坚绽新颜等内容尽情显现,这首歌曲唱出了扶沟人自豪的心声。

《唱支山歌给党听》广受欢迎的原因之三是得益于扶沟的稳步发展。2021年,扶沟惠民政策精准落地、医疗保障持续发力、村容户貌明显改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扶沟人心思进、成效明显、亮点频现。县委、县政府努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在改革潮涌的桐丘大地上,广大产业工人和科技工作者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扶沟广大党员干部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汇聚成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当前,扶沟正处于新一轮大发展阶段,呈现出气势磅礴的奋进态势。“十四五”时期,扶沟县确立了“一个菜都、两个产业集群、三大支撑平台、四大主导经济”的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扶沟样板”。随着投资百亿元的中垣环保科技印染产业园开工建设,河南工程学院·扶沟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及桐丘纺织服装产业学院的筹建,扶沟纺织服装产业正加速形成“纺织-印染-设计-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条,现代产业基础更加扎实,稳步推进“产业新城”建设,中铁、中建等一批知名央企纷纷布局扶沟,一大批与主导产业相关联的知名企业即将落户扶沟。

2021,发展出题目,实干做文章,77万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凭着智慧和力量,续写2021“牛”年华章!也期待更多好的素材被挖掘整理,期待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奉献给全县人民。只要努力奋斗,感动就在我们身边!③7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