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马琳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4月27日至5月1日,项城市水利局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赴井冈山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以“学党史、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开启寻根、“补钙”之行,进一步明确初心、坚定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项城水利事业的跨越发展。

感悟井冈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根据地,是人们心目中的“红色摇篮”和“精神家园”。在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穿红军服,集体高唱国歌,学员代表从井冈山市茨坪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领导手中接过班旗。水利局领导作开班讲话,要求学员们充分认识参加井冈山培训教育的重要意义,严格要求,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专题教学环节,学员们听取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井冈山军民经历的三次“反合剿”和五次“反围剿”的光辉历史,回顾了他们在井冈山上生活及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在实景教学中感受革命历史,在学唱革命歌曲中点亮生命激情,在黄洋界哨所挑粮小道体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这些体验课程让学员真正地触摸历史、净化心灵、锤炼作风、坚定信仰。

祭奠井冈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祭奠革命烈士,寄托今人哀思,感受井冈山红色基因可触的质感,学员们的思想得到了净化、灵魂受到了洗礼。

亲历红军生活,体悟行军苦乐。学员们整装待发,斗志昂扬,在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中,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再现革命先辈的无畏,了解到红军生活的种种不易,汲取革命力量的精华,进一步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春夏之交的井冈山,苍翠山林之中,一簇簇鲜艳的红色杜鹃花丛,绚烂绽放如花火。在映山红的辉映下,学员们通过现场和专题教学,从多角度、多层次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实践和艰苦历程,深刻领悟“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深情缅怀那段红色峥嵘岁月,从历史中汲取面向未来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井冈山精神作为一种传承、一种坚守,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让红色文化在发展中不断与时俱进,在奋进新征途的关键时刻,在建设美丽项城新征途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③5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