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检察院召开英模教育大会学习朱明明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为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5月6日上午,淮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英模教育大会,组织全体干警学习朱明明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检察官许继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朱明明同志先进事迹。要求全体干警要学习朱明明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恪尽职守、刻苦钻研的职业操守;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心怀大爱的高尚情怀。要把学习朱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全区政法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通过这次学习,干警们真切地感受到朱明明同志身上凝聚着一个共产党员以人为本、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对标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求,认真查找不足,整改提升,切实强化思想认识,锤炼业务素质,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检察工作中去,为推进淮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朱明明,是河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名人民警察。她尽全力挽救每名吸毒人员。

2015年底,河南省公安系统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收治女性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的场所,朱明明在短时间内收治全省18个地市公安机关转送的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时间紧、收治量大、人员结构复杂。为完成收戒任务,朱明明连续两个月奋战在收戒现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和同事们齐心协力,完成了全所短时间内收治人数激增10倍的“大收戒”任务。③5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