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张猛 张志新 通讯员 蔡光宇

5月7日上午,西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5月4日召开的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教育整顿座谈会和5月6日召开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鹿邑现场会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秉生出席会议。

陈秉生指出,近一个月来,全县政法各单位坚持把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思想认识贯穿始终,把思想发动作为查纠整改环节的关键动作,采取会议动员、政策宣讲、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有问题干警放下顾虑、把握机会,及时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突出问题,如:政策宣讲不深入、案件解析不透彻、谈心谈话不具体、个人申报不负责、工作开展不平衡等等。

陈秉生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根据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查纠整改环节将于6月中旬结束,去掉评估验收的5天时间,有效工作时间仅剩不到30天。所以,5月份是查纠整改环节成果集中展现的一个月。

陈秉生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统一、抓进度与保质量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要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要全力抓好自查自纠,二要全力抓好组织查处,三要全力抓好线索办理,四要全力抓好案件查办,五要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六要全力抓好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