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平店乡:作风监督不放松 严防节后“松散症”

来源:周道客户端

作者:

2021-05-07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付永奇 通讯员赵永昌

“‘五一’刚过,时值第一个主题党日,省扶贫调研在即,我们今天主要来看一下各支部活动开展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岗在位、乡村党员干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5月7日上午,商水县纪委委员、平店乡分管纪委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邵国闯等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设路线深入全乡6个工作点部分行政村进行了明察暗访。

“喂,你们村室大门紧闭,人都上哪去了?主题党日活动没有开展吗?”在刘营村村室前,邵国闯随即拨通了村支部书记刘广树的电话。“邵书记,你等会我这就过去,俺村干部都在村内打扫卫生,驻村第一书记有事请假了,主题党日准备下午召开......”

“老袁、连营同志辛苦啦!你们的党员会开了吗?驻村第一书记呢?”“邵书记,我们14个党员干部刚刚开过会,都在义务劳动,驻村第一书记王东光在屋里整理扶贫资料呢。”在吴吉屯村室东西大街上,看到大家正在打扫卫生,邵国闯对74岁的包村干部袁中荣和村支部书记王连营的务实重干给予充分肯定。

“良好的干部作风才能带动优良的政风民风,工作有困难要一个个克服。村里有没有难缠人、棘手事尽管说,我们乡党委和纪委将严管彻查、正风肃纪......”随后,邵国闯在村室与乡村干部袁中荣、王连营、王东光等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谈。

在后李村村室,看到包村干部赵天成、驻村第一书记胡松林、支部书记李刘中等正在集体办公时,邵国闯简单寒暄后起身告辞;在雒庄、刘大庄村大会议室,挂点包村人员正在商讨扶贫等工作事宜、收听收看电教片,邵国闯对大家坚守岗位、按部就班的工作表示满意。

临近中午,邵国闯等跑了大半个乡10多个行政村。“暗访检查只是推动工作落实的一种监督手段,工作要干好自觉最重要。下午,我还要继续转,综合汇总后要下发通报,好的大力表扬、差的给予批评,坚决克服节后‘松懒散’现象,确保各项工作正规化、常态化向前推进......”邵国闯对此次作风督查进行了明确表态和客观评价。②8


[责任编辑:赵文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